通知&提醒

提醒赴巴、在巴中方人员提高安全意识, 加强风险防范
2024-04-16 00:05

当前巴基斯坦总体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特作如下提醒:

一、中国公民应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新媒体平台、驻巴基斯坦使领馆官网、新闻报道等渠道,充分了解认识巴严峻安全风险,谨慎来巴,非必要不来巴。

二、在巴中国公民近期勿前往俾路支省、开普省等地区。在其他地区中方人员应及时向当地警察部门做好信息报备,非必要不出行。如确有必要,出行前全面了解掌握沿途安全状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加强出行安全措施,配备必要安保力量,履行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三、根据巴有关规定,中国公民如欲前往巴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等地区,须事先取得无异议证明(NOC)。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领馆寻求协助。

巴基斯坦紧急求助电话:匪警:15、急救:1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巴基斯坦使馆领保电话:+92-315-6060000

驻卡拉奇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1-2311297

驻拉合尔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5-413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