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中巴经济走廊拉合尔“橙线”轨道交通项目运营开通仪式
2020-10-25 22:18
 

20201025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中巴经济走廊项下的拉合尔“橙线”轨道交通项目运营开通仪式,与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布兹达尔共同为“橙线”项目开通运营揭牌,并按下首辆客车发车信号运营开通仪式在北京和拉合尔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等出席北京会场活动,旁省交通部长凯奇等中巴双方代表约300人参加拉合尔会场活动

 

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拉合尔“橙线”项目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赠给巴基斯坦人民的礼物,自2015年签约以来,始终受到中巴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在旁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中巴双方技术人员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橙线”项目终于完成施工建设与运营筹备,今天开始为拉合尔市民提供运营服务。这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又一丰硕成果,也是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的具体体现。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友谊历经考验,久弥坚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2021年将迎来中巴建交70周年。拉合尔橙线”地铁建成通车,为新时代中巴友谊与合作增添了新的内涵,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又一靓丽名片。

 

布兹达尔首席部长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开辟了发展和富裕的新道路。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橙线”项目顺利完成,这将促进两国传统友谊的进一步稳固发展。橙线项目是巴基斯坦国内第一条高水平、环境友好型的大型轨道交通项目,它不仅为拉合尔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而且能够缓解拉合尔市内交通压力、减少环境污染,对带动旁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友谊的象征和中巴务实合作的典范。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巴双方携起手来,克服一系列巨大困难,推动拉合尔“橙线”轨道交通项目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成功竣工。参与走廊建设的中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千方百计与当地开展抗疫合作、提供抗疫援助,赢得广泛赞誉。走廊成功实现“逆势上扬”,谱写了中巴友谊与合作的新篇章,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项目成功统筹防疫与生产的标杆,向全世界再一次充分展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潜力。

  

   运营开通仪式结束后龙总领事专程到“橙线”控制中心看望中巴双方员工,勉励大家全力做好项目的运维工作,把“橙线”项目打造成中巴友谊纽带,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网等以及巴方主要媒体参加仪式并充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