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出席巴智库举办的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2022-11-18 22:14

     2022年11月13日,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出席巴智库国际关系与媒体研究所举办的“中共二十大与中巴关系”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巴国际关系知名学者迈赫迪、亚瑟尔、巴前外交部辅秘纳齐尔、中旁遮普大学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瓦希德等3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总领馆副总领事曹珂等参加。

    赵总领事从领导层选举、政党自身建设、内外政策举措三个方面系统宣介了中共二十大的历史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要成果。首先,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的共同期待,为中国下一步的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最根本的政治保障。其次,二十大报告强调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并在新修订的党章中首次突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纳入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凝聚力和组织功能,促进党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此外,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又一次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既保持了内外政策的连续性、有效性和可持续发展,又以自身的稳定性有效对冲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劲动力,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赵总领事表示,二十大将为中巴关系带来新机遇、新合作和新发展。夏巴兹总理访华成果丰硕。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愿同巴社会各界加强合作,推进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夏巴兹总理访华成果,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能,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迈赫迪表示,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共二十大报告表达的内外政策具有很强的连续性,为全球发展注入稳定性和新动力。纳齐尔祝贺习近平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认为这是中国人民历史性的选择。他指出,夏巴兹总理访华期间同中方签署21项合作文件,深入推进双边多领域合作,进一步巩固了中巴经济走廊发展势头,正在谱写中巴友谊新篇章。瓦希德表示,中共二十大对巴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巴外交政策制定者需从更广泛的地缘政治和经济角度理解中共二十大传递的信息。巴方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反恐合作,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拉合尔政府学院卡伊斯教授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中巴友好源远流长、坚不可摧。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基建、能源项目以及卡拉奇港扩建工程,极大促进了巴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赵总领事还在会后接受了巴ARY电视台、城市新闻网24频道的采访。这是在全巴第一次以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办的研讨会,得到巴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战斗报》《黎明报》《国民报》《国际新闻报》《观察家报》及巴主要电视台都充分报道了有关消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