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发表 “解读中共二十大与中巴关系” 署名文章
2022-11-19 17:33

近日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在巴基斯坦主流媒体《国际新闻报》《观察家报》发表题为“解读中共二十大与中巴关系”署名文章,从领导层选举、政党自身建设、内外政策举措、展望中巴关系个方面系统宣介了中共二十大的历史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要成果,阐述中共二十大对中巴关系的积极影响。全文摘要如下:

中共二十大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新当选的七名常委中四位是新面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从中共最高领导层确保了中国内外政策的一致性、连续性和可持续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的道路上,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必将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作为中国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正视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四大危险,时刻保持警惕,通过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危机挑战,最大限度争取人民支持,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地位。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新修订的党章中首次突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调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内凝聚力和组织功能,完善和创新党内法规制度。二十大中国共产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内外政策具有可预测、可持续可信赖的特点。中共二十大主要政策成果包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申了中国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承诺;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并将在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中国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全球安全规则制定,努力推动国际安全合作,为保障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共二十大以外交政策的稳定性对冲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强动力,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共二十大将为中巴关系带来新机遇、新合作和新发展。夏巴兹总理是中共二十大后首位访华的政府首脑,体现了中方对中巴关系的高度重视。访问期间,中巴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签署21项涉及多领域的合作文件,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推进巴1号铁路干线升级改造项目早日实施,积极推进卡拉奇环形铁路项目,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加快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明年“中巴旅游交流年”,北京故宫博物院将举办犍陀罗艺术展,展示巴基斯坦的多元文化和中巴交往的历史渊源。随着直航逐步恢复航班频率回升,两国人文交流将更加密切。作为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我对更加强大、更紧密、更富有成效的双边关系有信心和期待,愿同巴方各界加强合作,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能,携手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