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馆召开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成立暨培训会议
2022-11-28 15:02

    2022年11月26日,驻拉合尔总领馆举行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成立暨培训会议。曹珂副总领事主持会议,赵世人总领事出席并致辞,SPU拉合尔地区负责人Safdar警官、总领馆法律顾问程德勇和首批十四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

    赵世人总领事宣布驻拉合尔总领馆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正式成立,并向首批志愿者一一颁发证书。他指出,习近平主席一直高度牵挂在巴中国公民的安全。目前领区中国公民已超过4,000人,分布区域日益广泛。为进一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外交为民”宗旨,提升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水平,总领馆从领区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中精心挑选出首批领事协助志愿者,请他们协助了解领区安全形势和中国公民的情况,根据总领馆指示和授权开展工作。这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希望领事协助志愿者保持与总领馆的联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更好地维护领区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Safdar警官、程德勇律师和曹珂副总领事分别从安全保护、法律服务和政策操作层面作了详细讲解,与会领事协助志愿者开展了业务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总领馆成立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是开拓领事保护和服务工作的新举措,今后一定会积极配合,认真履职,支持做好领事协助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